行伟大之迷途

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眼光

就像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眼神一样,

哪怕它再是款款深情。


很多时候,人总是活在别人的世界里,用别人看自己的眼光来自己看自己;很多时候,人还总想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用自己看别人的眼光让别人看自己。一个是己所不欲,一个是强加于人,夫子的时代已经远去,他的话,听不进去。

其实还有更多的时候,我们宁愿自己看不到自己,我们寄希望于这样,能够中和、能够调解、能够在不温不火的境地里慢慢地升华。

我们从不曾看到过水汽的升腾,却能饱睹天际的流云,我们也从不曾看到过地球的自转,却能在每个夜晚指着天空畅谈月亮的阴晴圆缺。

生物学说:人的每只眼睛都有自己的盲点,所以人的视野比大多数的动物都要狭窄。可是我们却不得不用这狭隘的眼光去待人、去接物,但是我们却连自己都看不清啊。

“思想以自己的言语喂养它自己,而成长起来。”

且在尚可不羁的年纪,多给自己划上几道足以怀想、足以吹嘘的痕迹。


评论

© Bluefir | Powered by LOFTER